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人:全魁博     作者: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浏览次数:

6394C

4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二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宋立跃,成员张澎、张智力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姚守齐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5286F

姚守齐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统一安排,报请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同意,召开沈阳体育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辽宁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要求,对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深入动员部署,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党员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主题教育的卓著成效凝聚起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面打好打赢新时代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贡献沈体力量。

姚守齐从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思想的必然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提高标准、拉高标杆,努力在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问题上取得新成效。他要求,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5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每个月都要有重点、有安排,从开始就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提升主题教育效果。

姚守齐强调,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是当前全校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首要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压实压紧领导责任。坚持日常工作和主题教育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以崭新的形象、良好的作风、务实的举措,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让广大师生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是所在党总支、党支部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要纳入学校巡察内容,要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二要强化以上率下,注重统筹兼顾。中层以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十四五”规划、第四次党代会目标以及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网站、校园广播、新媒体平台等校内宣传阵地和校外媒体资源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及时跟进学校主题教育的新进展、新成效。要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积极氛围;四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取得实效。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抓紧抓实,不走过场。弘扬清新务实文风,制定文件、编写简报、撰写总结切忌“虚、空、飘”。调查研究不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和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检视问题不大而化之,不避实就虚;整改落实不能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实际效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惠及广大师生员工,要把师生满意作为检验这次主题教育的唯一标准。

5696A

宋立跃在讲话中指出,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沈阳体育学院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学校党委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精心组织,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主持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工作,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安排。她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坚持目标与任务同向发力,具体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宋立跃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涉及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必须加强领导和指导。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职能作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重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全面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地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履行党中央及省委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各级宣传主渠道作用,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选树一批敢担当、善作为的先进典型,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对搞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的要严肃批评,对变形走样、问题严重的要追责问责。

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校主题教育正式全面启动。工作会议结束后,学校党委将及时对主题教育的开展作出进一步的要求和部署,使全校达到同频共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地址:沈阳市苏家屯区金钱松东路36号  邮编:110102  电话:0086-24-89166637  ©沈阳体育学院2018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