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学校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全魁博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方案,5月1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了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姚守齐主持学习,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兴亚领学并作中心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读书班期间,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扎实开展读书班的要求,围绕第五专题“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拼抢争实,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以领读领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篇目文章,传达并学习了中共辽宁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办公室印发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方案》《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斗争精神是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不断铸就与涵养的宝贵精神品质。发扬斗争精神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必备能力,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新征程解决新情况新问题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的必然要求。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拼抢争实要敢于突破敢于创新,才能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困难问题,才能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底气,磨炼斗争本领,要掌握斗争主动,讲求斗争艺术。学校这些年不断深化改革,解决了一系列深层次问题,每一次改革都是真刀真枪触及利益的深层改革,每一次改革都需要克服重重困难,但也正是因为我们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尽责尽力、敢于攻坚克难,学校近几年才不断实现重大突破,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未来三年,既是辽宁决战决胜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关键三年,也是达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最后三年。经过近些年来的接续奋斗,我们距离国内一流、世界知名体育大学的目标越来越接近,但也还是有很多“硬骨头”要啃。我们要把握历史契机,在奋力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实现办学层次的跃升。申请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是沈体几代人的夙愿,当前是学校历史上最接近博士授予权单位的时期,需要毕其功于一役,一鼓作气拿下,需要的就是发扬全体师生的斗争精神。面对办学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全校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成效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地址:沈阳市苏家屯区金钱松东路36号  邮编:110102  电话:0086-24-89166637  ©沈阳体育学院2018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