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心得体会“大家谈”专栏(第六专题)
发布人:全魁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沈阳体育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结合学校实际统筹谋划、扎实推进,通过召开专题会、党委会和动员部署会,细化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学校党委印发了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研究制定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5个分项方案,以“1+5+N”的方案体系一体推进,贯穿始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领读领学+交流研讨”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于5月10日-5月12日,5月15日-5月18日,举办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理论学习安排突出“全”,交流研讨突出“实”,找差距、讲办法、谈思路、拿举措,让主题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两促进、双提升。

学校处级干部认真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一致表示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处级干部在学习过程中有许多感悟和心得,我们为此进行了摘编,推出【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心得体会“大家谈”】专栏,共分七个专题,供大家学习和交流。

本期分享第六专题【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为民宗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第二学习组:

纪委综合监察室(巡察办公室)  任清亮

坚持群众路线、重视群众工作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是践行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实现执政使命的重要保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做到真心实意为师生谋利益。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推进“微腐败”大清扫,强化廉政风险点监督,就是切实维护、保障学校和师生权益,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具体实践,就是践行主题教育要求,坚持群众路线、重视群众工作的具体体现。只有拿出正确对待事业、对待师生的态度,才能做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对得起师生的工作实绩,才能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国际交流合作处  薛旺

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为民宗旨,就是要求我们时刻坚持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利益,党员干部更要扑下身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问需于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高校党员干部,就是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把落脚点放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心、用情,以时时育人、事事育人、处处育人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第三学习组:

党委学生工作部  焦凯

六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沉浸式学习,让我切实地体会到了什么是思用贯通、信行统一,对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有了更加深层次的理解。

“站稳群众立场”就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践行为民宗旨”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从高校学生工作出发,就是要深入到学生群体中,以学生根本利益和未来发展为出发点,找方法、落实地解决现实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服务学生、教育管理学生能力水平,在学风建设上下功夫、在“四率”上见成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班人,从根本上提升让学生和家长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计划财务处  黄月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是五个具体目标之一。努力实现这一目标,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联系具体工作,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站稳群众立场解决师生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贯彻群众路线实践中把师生员工是否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唯一标准。要善于换位思考,始终站在教师和学生的地位、角色和利益的角度去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人民立场上,了解师生的愿望,全力满足师生的需求。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徐通

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就要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真正做到把“人民至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教育是共同富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动力,在推动共同富裕的过程中,我们要发挥并重视教育的基础性作用,教育能够提供人力资本、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助力公平正义的实现。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凡事应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将教学工作做得尽善尽美,扎扎实实地把党和国家的各项决策和工作落到实处。党的群众立场是真心为群众着想,而教师的教授对象是学生,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教师除了教授知识外还应该在课间和课后多和学生沟通,了解学生内心的真实想法,增进同学生之间的感情。这样,方能凸显人民至上理念,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孩子,以及为了孩子的一切。”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人民群众赋予了我们双重的艰巨任务,我们要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先天下之忧而忧,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到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的根本标准,为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助力。

第四学习组:

后勤管理处  唐玉宝

《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要求就是要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通过集中学习与研讨,作为学校后勤人,始终把人才培养涉及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放在首位,真抓实干,强化师生需求导向,用扎实高效的工作实现师生对美好校园学习生活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国有资产管理中心(招投标办公室)  李伦

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牢记为民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定党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通过党建引领、群防群治的网格化服务,实现组织体系建设标准化、社会治理精细化。要落实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一名党员,要强化履职善为、尽责而为的担当作为意识,敢于和主动接受工作任务,开拓进取,敢为人先,创新思维,适应新时代、新变化,为建设好双一流大学、辽宁振兴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第五学习组:

冰雪教研部  刘元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为民宗旨的重要性,并提出了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目标。这就要求我们在学习和实践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真正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践行为民宗旨,不断推进共同富裕的目标。

在工作中,我深感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为民宗旨以及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性。通过关注冰雪爱好者的需求、推动冰雪事业的普及和公益性质,以及关注冰雪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社会效益,我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冰雪教育教学相关服务。未来我将继续学习、提升自己的冰雪专业水平,与同事们共同努力,为冰雪事业的繁荣和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冰雪教育教学将为更多人带来快乐和成长,同时推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公共课教研部  赵敏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培养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未来世界的引领者,是教师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每位教育工作者在履职尽责中都应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让每个学生都能获得发展自身、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能力。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作为公共课教研部主任,我将带领本部门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为民宗旨,将心比心做好全校公共基础课教学工作,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同时,把立德树人融入学生价值观塑造、文化知识传授、基本技能培养等各方面。在学校“申博”、“学科冲A”关键时期,我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助新时代青年学子们担时代重任,乘风破浪,勇毅前行。

第六学习组:

体育教育学院 李成梁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我深刻体会一句话,古人云: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的力量之源、胜利之本、执政之基。作为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带着深厚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就是要进一步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服务群众、奉献群众,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把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作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做到要立足岗位,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要将师生利益摆在重要位置加以考虑,对师生意见听得进、改得快,针对师生提出的意见迅速行动,着力解决教师、学生学习生活的实际问题。始终视教师、学生为“家人”,视教师、学生反映的问题为“家事”,视教师、学生期待为“家计”,视教师、学生工作为“家业”,时刻把教师、学生冷暖安危放在心头、抓在手中。

社会体育学院 刘秀红

通过对第六专题的集中学习和研讨,进一步加深对“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为民宗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内涵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就是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真切表达,彰显了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夙兴夜寐的奉献精神、大公无私的崇高境界。

作为党总支书记,要不断强化为民意识,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全过程,做到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师生中间,倾听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把握师生的思想动态,及时解决师生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师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让师生真正体验到获得感和幸福感。

第七学习组:

运动训练学院  高立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至上”情怀,蕴含着深厚的“不负人民”的真情实感。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为民宗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这是我们党员干部必须牢记的重要原则。作为高校二级学院的党务工作干部要不断强化自身为师生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始终把立德树人和服务育人贯穿到日常教育及管理工作中,主动关心师生,积极为师生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着力解决好师生在学习、教学、训练、科研和生活等方面的忧心事、烦心事,多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持续推动守初心、担使命的干事创业氛围,凝聚师生力量,勇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武术与舞蹈学院  王莉丽

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要完善分配制度,优化分配结构,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保障体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二级学院分管研究生、科研工作的副院长,要将学习内容内化为自己开展各项工作的指针,关注研究生、教师的科研成长,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第八学习组:

运动健康学院  王立东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这一科学理论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就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要踏实践行宗旨,全心为民造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辽宁男篮的联赛夺冠,极大地提振了全省人民全面振兴的信心与决心,没有等来的冠军,只有拼来的胜利,作为体育院校的中层干部,我们在关注体育竞赛本身的同时,更应发扬辽宁男篮勇于争先,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把“辽篮一定赢,辽宁一定行”的奋勇争先、坚定发展信念贯穿于具体工作和主题教育中,让师生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坚持把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学校全力实现“十四五”规划与全面振兴三年行动中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运动健康学院 张新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是历史进步的真正动力,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党的各项工作体现着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群众实践中蕴藏的丰富智慧,文件上读不到,会场中听不到,办公室里想不到。要放下架子,融入泥土。要拿出务实的作风、实干的劲头来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关注人民诉求,满足人民期待,始终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在工作中,一是要经常深入基层,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走入教师、学生中间,通过深入座谈交流,才能够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才能解决好基层存在的实际问题和诉求,将关心群众,为师生办实事,成为工作常态,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放在心头,放在优先考虑的工作来抓;二是要时刻把握师生的思想动态,引导师生关注学科发展前沿,将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统一到学校发展的大局中来,带领师生埋头骨干,通过实实在在的努力为学校申博和学科评估工作贡献运康学院力量。

运动健康学院 邵立国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对于我们学生工作而言,如果我们脱离群众、失去广大师生的拥护和支持,最终也是不能做好各项工的。中央作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抓住了当前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是树立党和政府形象、凝聚党心民心的重要举措。我们学工干部也一定要头脑清醒、居安思危,认真落实中央规定,任何时候都要把学生的诉求和老师们的意见建议放在第一位,始终与广大教师、学生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加强运动健康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师生水平,问计于师生、问需于师生,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第九学习组:

附属竞技体育学校  李翠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谋划发展,最了解实际情况的,是人民群众;推动改革,最大的依靠力量,也是人民群众。我们在工作中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为民宗旨,就不能坐而论道、纸上谈兵,必须起而行之。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到教室、课堂、食堂等一线,查找问题根源,掌握真实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切实了解师生所想所盼、所需所急,想方设法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增强斗争本领,既肯想事谋事,又能干事成事,真正做到为党尽责,为师生解忧。

运动诊断与评价中心  王新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性和历史责任,是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是是否到达了人民群众满意工作效果,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主动扎实融入建设文化体育强省,让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诊断与评价领域科技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第十学习组:

教学督导办公室  刘排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执政最深厚的基础和最大底气,而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只有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共同富裕才能取得实质性进展。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工作路线,这对我们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具有科学精准的指导意义,在今后,教学督导办公室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维护好师生的根本利益,做到想师生之所想、办师生之所盼、解师生之所难,充分挖掘教学督导在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活动、培养教师队伍,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对师生积极引领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实验室管理中心 李学强

人民群众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根本立场。中国共产党除了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道路。“治国之道,富民为始。”我们始终坚定人民立场,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就一定能够不断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地址:沈阳市苏家屯区金钱松东路36号  邮编:110102  电话:0086-24-89166637  ©沈阳体育学院2018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