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心得体会“大家谈”专栏(第七专题)
发布人:全魁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沈阳体育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结合学校实际统筹谋划、扎实推进,通过召开专题会、党委会和动员部署会,细化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学校党委印发了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研究制定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5个分项方案,以“1+5+N”的方案体系一体推进,贯穿始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领读领学+交流研讨”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于5月10日-5月12日,5月15日-5月18日,举办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理论学习安排突出“全”,交流研讨突出“实”,找差距、讲办法、谈思路、拿举措,让主题教育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两促进、双提升。

学校处级干部认真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一致表示要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处级干部在学习过程中有许多感悟和心得,我们为此进行了摘编,推出【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心得体会“大家谈”】专栏,共分七个专题,供大家学习和交流。

本期分享第七专题:【勇于自我革命、清除毒瘤积弊,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第二学习组:

纪委综合监察室(巡察办公室)  任清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如何坚决正风肃纪反腐?就是要在推进“三不一体”上下功夫,要通过刮骨疗毒“治已病”,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通过靶向发力“治未病”,织密不能腐的笼子;要通过刀刃向内“固根本”,提高不想腐的自觉。

目前,全国上下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也是刀刃向内、动真碰硬进行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通过教育整顿,我们完成学习教育、提升素养,检视自身、认真整改,检视工作、提升规范,查摆问题、清除隐患,建章立制、巩固成果,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自我革命和“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自己成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

综合监察室  汪延飞

通过读书班七个专题的集中“充电赋能”,使我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伟力与强大引领,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不断强化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纪律作风养成,充分发挥“前哨”“探头”作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校内巡察质效,以更加自觉的精神投身新征程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不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三学习组:

科研处  董传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科研是事关全体教师核心利益的一项工作,必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建设风清气正的科研发展环境和打造富有活力、进取性的科研发展动力作为总的目标和总的方向,针对项目评审、成果认定等可能存在问题的重点环节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规范开展工作;针对科研诚信重点工作,扎牢制度藩篱,建立严格规范查处流程,形成风清气正的科研文化生态,切实保证全体教师的科研利益,促进积极主动的科研工作高质量开展。

团委  赵宁

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党的自我革命的有力措施,也是时代和历史的必然要求。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越是任务艰巨,越要保持自我革命定力;越是使命荣光,越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勇于自我革命、清除毒瘤积弊,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严格自律,做到清廉自守,防止各种形式的腐败侵蚀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时刻警醒自己,不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牢记人民利益至上的原则,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和示范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扫清障碍、增添正能量。

第四学习组:

附属体育学校、雪上运动中心(白清寨校区)  白涛

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

结合工作实际,就是要求我们雪上运动中心广大领导干部带领职工群众做好服务、提质增效,办人民满意的滑雪场。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眼睛向下看,脚步向下迈,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体民意,把群众的实践创造作为源头活水,到群众身边获取“第一手资料”,站在群众的立场上为群众着想。党员干部要多思安民之道,用心融入群众,用群众评价这把尺子,量出本职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聚群策、集众思、广纳言,努力让治理真正汇聚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从群众的好经验、好方法中获取经验。

体育产业中心  董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这一重要论断,贯通历史与现实,对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主题教育学习以来,通过深学细悟、反复研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坚持用心学和用心做相结合,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基层党建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把党风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体育产业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五学习组:

教务处  曹连众

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党的二十大深刻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要求全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我们必须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刀刃向内,始终顺应潮流,顺应民心,发扬经验,吸取教训,在深刻变化过程中,始终站在时代前列,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作为一名教学管理干部,承担着实施本科教学改革的重要责任。在教育管理实践中,能否做到刀刃向内,敢于坚持自我革命,以一种勇于担当的精神,深入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是制约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要素。基于此,在课程设置和教学组织过程中,就需要我们切实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打破教学舒适区,着力解决制约学生成长成才的难题与瓶颈,为培养社会急需的高质量体育人才,作出应有的成就。

冰雪教研部  刘元国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勇于自我革命、清除毒瘤积弊的重要要求,要求我们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党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这一要求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勇于自我革命、清除毒瘤积弊,并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是我们沈体冰雪人在冰雪教育实践中的必然要求。只有通过不断的自我反思和完善,我们才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作为冰雪教育团队的一员,我们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相互支持和监督,形成正能量的互动。积极参与冰雪教研和培训活动,相互学习和借鉴,共同进步。通过团结一致的力量更好地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推动冰雪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同时我们也要坚守职业道德,保持清正廉洁的教育环境,为社会培养有担当、有品德的优秀冰雪人才。

第六学习组:

体育教育学院  王可

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彰显了百年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自觉追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可以说,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开辟了自我革命新境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优良的作风凝聚党心民心,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坚强政治保障。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认为,自我革命,应从我做起,不仅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正衣冠、照镜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化的鞭策,而且要以自我革命的品格成为担当作为、扬长避短、推陈出新的正能量,通过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以优良的作风凝聚党心民心”。

社会体育学院  邹本旭

《求是》杂志第19期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文章强调,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喝彩和赞扬声,容易使人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从而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正所谓:“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因此,在新时代,更需要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下阶段,我将继续坚决按照上级部门部署,结合实际,积极有效地参与各项活动,强化我的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坚定师生的理想信念,凝聚全体师生的共识,促进学校的全面发展。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年轻干部身处其中,既是新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新时代的建设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良好的心态在终身学习、知行合一、淡泊名利中自我革命,敢于担当、锤炼自我、为民服务。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和调研沟通,解决教师和学生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关注学生就业、考研与人才培养的关系,敢于直面问题把教师利益和学校利益统一到一起。严肃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利用职权以权谋私,自觉树立和维护党员干部的形象,反思不足形成长效机制,扎实推进社会体育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

第七学习组:

运动训练学院  李丁皓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安排,我参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小组的学习,与同志们共同学习了第七个专题:勇于自我革命、清除毒瘤积弊,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作为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党的教育和关怀下不断成长进步,在工作岗位上也作出了一定的成绩,但是通过对今天的专题进行系统的学习,检视自己的思想和工作,个人的认识和思想境界还需提升。首先要养成不断加强学习的习惯,通过学习不断武装自己的头脑,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敢于自我剖析自我革命,通过充分的调查研究破除思想禁锢,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三是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从严治党从我做起,带领辅导员团队,打造风清气正的学生工作队伍,全力投身到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去。

武术与舞蹈学院  林大志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高校是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肩负着“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重大责任使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引领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学校正处在申博关键冲刺阶段,坚持把从严治党贯穿工作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聚焦学生党建工作重点难点,持续发力。以“跑起来”的紧迫感、使命感,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八学习组:

运动健康学院  赵洪朋

自我革命是摆脱固化、不断优化的持久过程。党员干部更要时刻审视自己,发现存在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整改问题,促进自我革命。自我革命不可敷衍了事、逢场作秀、浅尝辄止。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主体责任,扛起领导担当,做好自我表率,层层树立标杆;带头学习理论知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认识,强化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带头严肃纪律作风,杜绝走过场、走形式。只有形成一以贯之抵制形式主义、持之以恒致力脚踏实地的作风导向,方能使自我革命卓有成效。自我革命是站在正确客观立场上照出真面本体。自我革命需要“素颜朝天”照镜子。第一,要“卸妆素颜”,牢记自己“该啥样”,不管身处何位、官居何职,都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高线”,遵守道德规范“中线”,严守纪律规矩“底线”,远离违法乱纪“红线”;要时常在政治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摆问题、找症结、抓整改。第二,要“仰面朝天”,看到自己“有啥病”。通过照镜子全方位、无死角直视自己。在面对上级部署时,是否敢于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在面对群众期盼时,是否敢于冲在前头,啃硬骨头,接烫山芋;在面对困难挑战时,是否敢于滚石上山、攻坚拔寨。党员干部只有肯于仰面朝天直视“毒瘤”,以病症为导向,真刀真枪动手术,方能使自我革命不断深入。

运动健康学院  高海宁

结合本职工作,要把自我革命落实和体现到教育管理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坚决克服认识不清、底气不足、能力不够等现象,坚决反对只讲业务、不讲政治、弱化党的领导等问题,真正从根本上解决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在日常实际工作中,一定要坚持“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和“自我革新”,自觉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和群众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全面增强执政和业务能力,结合实际工作特点,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勇于推进实践创新工作开展,健全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和监督体制。

第九学习组:

体能训练中心  牛雪松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强化了理论武装,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体育教育工作者,更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更好地服务奥运健儿的备战训练,服务全民科学健身理念和方法的传播和推广,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体育人才,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毕生力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王晓艳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找到的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保证我们党长期执政的新法宝。自我革命也是共产党人的专属品质,要从群众利益出发,严守廉洁自律的底线,敢于自我革命,敢于斗争,做党和人民都满意的好干部。

在具体工作中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在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学生党员发展;在学生干部选拔、学生评优、奖惩方面;在奖助学金、勤工助学评定方面要明确执行学校和部门有关规章制度,严谨组织原则和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执行力和监督力度,形成良性工作机制。需要公示的必须经过公示,无异议后才能够落实,确保工作过程和结果的公开透明。

第十学习组:

校友会  季晓伟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最显著的标志。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理想坚定、廉洁自律、头脑清醒。在日后的工作中守正出新、自身跨越,不断给学校和部门工作注入生机活力。

图书馆  郭丽杰

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深化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树立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格局,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尽责,着力提升业务本领和新形势下驾驭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长缨在手敢缚苍龙的勇气,不断改进工作思路、制定新举措、开创工作新格局。

地址:沈阳市苏家屯区金钱松东路36号  邮编:110102  电话:0086-24-89166637  ©沈阳体育学院2018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