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学校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全魁博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方案,5月1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了第六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姚守齐主持学习,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江志强领学并作中心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读书班期间,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扎实开展读书班的要求,围绕第六专题“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为民宗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以领读领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传达并学习了中共辽宁省纪委《关于九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等相关篇目内容。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会议指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会议指出,学校办学治校过程中,始终坚持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为民宗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依靠师生赢得发展,同时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师生。学校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增加教学科研投入,为师生创造良好工作、学习条件。竭诚服务教职工,鼓励教师参加培训进修,大力支持教师向高水平成果发起冲击,改善教职工办公环境,提升教职工福利待遇等;倾心服务学生,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修订培养方案,严抓课堂教学质量,严肃考风考纪,叫响“不能让一个学生掉队”,狠抓学生升学率、就业率、不及格率和违纪率,学生管理工作从“被动处理”转向“主动引导”,明确工作重心,从日常加强教育引导入手,关口前移,防范问题,而不是等到问题出现后,再去惩罚和弥补等,真正以师生为中心,牢牢站稳群众立场,切实对教职工、对学生、对家长和社会负责的具体体现。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在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健全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中要体现“学生中心、需求导向、就业驱动”的工作机制,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和行动上切实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坚持人民主体,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一要站稳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党。二要甘当公仆,践行为民宗旨,做到心中有民。三要锤炼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心中有责。四要谨慎用权,不碰纪律红线,做到心中有戒。

地址:沈阳市苏家屯区金钱松东路36号  邮编:110102  电话:0086-24-89166637  ©沈阳体育学院2018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