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学校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全魁博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0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方案,5月2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了第七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姚守齐领学并作中心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读书班期间,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扎实开展读书班的要求,围绕第七专题“勇于自我革命、清除毒瘤积弊,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以领读领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相关篇目内容。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自律和他律相统一。“自律”就是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衡量一名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就看他是否能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政治定力,是否能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是否能对工作极端负责,是否能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否能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是否能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我们平时也要从这些方面考察干部、选拔干部、培养干部,注重选拔、任用、培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从根源上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他律”就是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制度执行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营造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在遵守法律法规、党纪政纪的基础上,我们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好学校制度的废改立工作,进一步健全以学校章程为统领,层次合理、内容完备、规范清晰的沈阳体育学院制度体系,确保各项规章制度科学合理、系统完善,推进依法治校和科学管理,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教育引导和惩前毖后相统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弘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等光荣传统,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对违规违纪行为绝不姑息,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锲而不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从学校层面来说,我们要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攻坚克难,实干强校,在新时代体育高等教育的“赶考”路上,用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的高质量发展,谱写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的沈体华章。

地址:沈阳市苏家屯区金钱松东路36号  邮编:110102  电话:0086-24-89166637  ©沈阳体育学院2018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75号